健康 品质 中药 未来——广东高山集团举办小以论道健康养殖高峰论坛

来源:    作者: 王长梅   时间: 2017-12-24
健康 品质 中药 未来——广东高山集团举办小以论道健康养殖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

 

 前所未有 高山中兽药“智造”

 

本网讯(王长梅) 2017年12月23日,全国中兽药、畜牧业专家以及行业大咖齐聚素有中国长寿之乡、南药之乡的信宜市,出席由广东高山集团举办的“前所未有”——高山中兽药智能自动化项目投产暨《健康 品质 中药 未来》小以论道健康养殖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健康、品质、中药、未来的话题,小以论道,大道畜牧业的未来大道:“安全、健康、优质、品牌”。

农业部药政处副处长冯华兵,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药分会名誉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局原局长秦贞奎,中国兽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农业部兽医局原药政药械处调研员耿玉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夏有彩,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处长于秋楠,广东省动物保健品协会会长黄小建,广西玉林市水产畜牧业协会会长庞宏志,信宜市畜牧水产局局长杨松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穆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分会副理事长史万玉、副理事长韦旭斌、副秘书长夏有彩,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副理事长、世界中兽医学会副理事长郭世宁,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谢青梅,安徽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兽医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张丹俊,山东生态健康产业研究所医学营养学博士孟祥兵,中草药研究应用首席专家彭激夫,温氏大华农博士艾琴,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教授杜炳旺,高山集团总裁梁其佳董事长,及养殖企业、动保生产企业的代表和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

农业部药政处副处长冯华兵致辞

农业部药政处副处长冯华兵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正处于我国农业宏观政策、中兽药产业转型升级重要阶段,国家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抗生素残留及细菌耐药性等难题,推进中兽药为主的替抗、无抗养殖,实现健康养殖发展,是我国畜牧养殖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高山始终坚持走中兽药著名品牌的发展道路,并呼吁企业、协会、媒体密切配合,科学宣传,大力宣传中兽药在替抗、无抗养殖方面的作用,为推进食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信宜市畜牧水产局局长杨松生致辞

信宜市畜牧水产局局长杨松生在致辞中指出,高山中兽药智能自动化项目投产暨《健康 品质 中药 未来》小以论道”高峰论坛的举办,非常具有历史意义。他非常荣幸邀请到各位中兽药专家、畜牧业专家来到信宜市,共同探讨健康、品质、中药、未来的话题。信宜有着“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貌,因此也孕育了丰富的中药资源,著名南药中的益智、肉桂、八角、广藿香、砂仁等均产于此地。31年来,高山集团依托信宜市丰富的中药资源,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高山扎根于信宜,耕耘于信宜,创立了高山中兽药著名品牌,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为信宜市的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也为我国健康养殖产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广东高山兽药集团总裁梁其佳董事长致辞并主题报告

广东高山兽药集团总裁梁其佳董事长对于各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中兽药发展的健康养殖高峰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高山中兽药的实践与发展的报告中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一是因应新时代对畜牧业发展的时代呼唤,对优质肉蛋奶的新需求;二是从中兽药对优质畜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出发,让更多的人群,包括屠宰企业、肉蛋奶品加工企业、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认识中兽药,了解中兽药,认可中兽药,发展中兽药。中兽药与畜牧业,与我们的美好生活应有更加紧密的联系。从弘扬五千年优秀中医岐黄文化出发,从实现人们对品质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出发,更积极广泛传播健康理性消费的新风尚,以推动中兽药事业在“大健康中国”中发挥更积极作用。

 

品质消费赢未来,安全健康传世界

 

论坛的主题是“品质消费赢未来,安全健康传世界”。与会的专家学者主要围绕健康、品质、中药、未来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就如何弘扬中兽药事业发展、如何挖掘中兽药在健康安全和风味品质等方面的功能优势进行研讨。

自党的十九大开始,中国从改革开放迈进了新时代,人们从吃饱到吃好,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注重食品的安全、健康、品质。保障健康的根本在于保障食品的安全,肉类食品安全的源头在于畜牧业,畜牧业健康的基础在于饲料生产企业、兽药生产企业的自律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正确引导。国内对中兽药和绿色植物药的利用越来越重视,近年来各种无抗养殖技术推广、替抗技术产品推广、中兽药和天然植物研究应用的论坛越来越多,说明了大家更关注传统中兽医药的魅力,都在着力提升中兽药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这既是预防动物疾病,保障畜禽健康成长的需要,更符合人们对畜禽健康安全食品的需求。“替抗”和“无抗”都只是过程,“安全、健康、优质、品牌”才是畜牧业的未来大道。

高山作为全国中兽药推进委员会重点成员之一,于1986年创牌,始终坚持走中兽药著名品牌的发展道路。三十多年来一直坚持以中兽药作为发展重点,其中兽药的实践成果已经在无抗健康养殖中广泛应用和推广。特别是去年以来,以高山加盟形象店、《健康养殖》牌匾公益推广等系列活动作为重要推手,推广健康养殖理念,在推动中兽药事业发展,推动中兽药担当健康未来主力军等方面作出了极大努力,彰显着高山人坚守的“健康传世界”的中兽药发展理念。

广东高山集团中兽药研究院博士张冰坤作了主题为《匠心做好高山中兽药》的报告

 

北京农学院教授穆祥作了主题为中药抗菌的现代机理的报告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史万玉作了主题为中国的养殖现状呼唤中兽药的报告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谢青梅作了主题为中兽药在抗病和提高肉蛋奶品质方面的研究进展的报告

温氏大华农博士艾琴作了主题为替抗产品的研发方向和发展趋势的报告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夏有彩作了主题为中医文化博大精深,食品安全关乎民生的报告

山东生态健康产业研究所医学营养学博士孟祥兵作了主题为中医兽药—构成了人类最早的医疗体系的报告

中草药研究应用首席专家彭激夫作了主题为中草药在无抗养殖中的作用的报告

高山集团承办的本次论坛,为业界提供了一个交流、论道、合作的平台,为行业精英和企业开展合作、中兽药人才培养;传播健康养殖和健康理性消费新理念,保障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促进中兽药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农财宝典主编彭进主持了本次论坛

 

高山“1+3+1 无抗健康养殖 


 

在论坛上,高山中兽药智能新装备新工艺暨精品媒体发布会同步举行,高山集团隆重推荐高山“1+3+1”无抗健康养殖实现利润倍增方案精品,尤其是中药增重改善肉质风味的肥大康。推荐精品主要有:一是料磺系列,料磺1号:清除内毒素;料磺20:专攻“铁锈和泪斑”,实现多生优育。二是粤威龙系列,强力粤威龙:畜禽温和型流感,呼吸道证的经典产品,正冠乐:扶正驱邪,正副粘轮状冠状抗病毒,顶级纯中药产品。三是应激用藿香,好肉肥大康,肥大康解决全球性的PSE猪肉难题。


高山集团副总经理黎来凤主持了高山中兽药智能新装备新工艺暨精品媒体发布会。

本次发布的高山“1+3+1”中药无抗健康养殖实现利润倍增方案是高山中兽药31年的伟大实践成果,“1”是指在饲料中长期添加料磺,做好1个基础大保健,“3”是指做好掌控养殖利润关键点的3个阶段性小保健,粤威龙是阶段性预防的纯中药产品,“1”是指在饲料中添加肥大康,做好1个出栏前改善肉质、增重育肥,有效提高生产性能指标方案,实现效益养殖。料磺是在饲料中添加的中药产品,可解除亚健康,提高生产性能,大保健,新未来。粤威龙是阶段防治的纯中药产品,倍量使用,可防可治,面市25年来销量经久不衰。肥大康是中药增重和改善肉质产品,在解除全球性的PSE猪肉难题,提高风味品质指标和产肉指标等方面具有突出的效果,更有助于实现效益养殖。 

未来是智能时代和生物科学的时代,同样应该是中兽医药得到大发展的时代,中兽药将担当起推进绿色健康养殖的重任。

会场全景

当日,还举行了由南方农村报牵头组织的“绿树”带您“寻找优质肉、蛋、奶生产基地”示范场活动的启动仪式和新书《鸡艺》的发布仪式。

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中国古代养鸡智慧附书法艺术的图书《鸡艺》发布仪式

 

中兽药 高山造

当日,与会的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位于信宜市区工业园的高山GMP中兽药智能自动化项目。该项目为行业内首个GMP中兽药智能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建设智慧中药研发应用平台,依托鲜取与循环倍增工艺专利技术,倾力打造多级循环全封闭自动化生产工艺新装备,在行业内首先引进ABB机器人,实现从投料、贮存、称量、配料、预混、总混到包装等工序全封闭自动化生产的新工艺,一期装备2条自动包装线,日单班产能可达25吨;二期可装备六条自动包装线,产能扩大10倍以上,为企业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该项目也是高山集团继2016年6月25日举办高山创牌30周年庆典暨“健康传世界——中国大健康养殖产业高峰论坛”的大型续进项目工程之一;是高山秉承“健康传世界”的中兽药发展理念,继发展高山加盟形象店、《健康养殖》牌匾公益推广,组建中药健康研究院等系列部署的又一重要项目推手。

 

 

高山集团董事长梁其佳董事长陪同农业部药政处副处长冯华兵参观高山GMP生产车间

农业部药政处副处长冯华兵(右二)、中国兽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农业部兽医局原药政药械处调研员耿玉亭(右一)、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处长于秋楠(右四)与高山集团董事长梁其佳(右三)在工厂前合影

高山集团董事长梁其佳与专家合影

 农业部药政处副处长冯华兵(右一)、中国兽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农业部兽医局原药政药械处调研员耿玉亭(左一)与高山集团董事长梁其佳(中间)参观GMP车间

吉林大学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分会副理事长韦旭斌(前排右)、北京农学院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穆祥(前排左)参观高山GMP中兽药智能项目

高山集团董事长梁其佳(中间)向农业部药政处副处长冯华兵(左一)、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处长于秋楠(右一)介绍高山GMP中兽药智能项目

在参观期间高山集团董事长梁其佳接受了央视七套专访

 

机器人


领导和嘉宾参观高山集团GMP中兽药智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