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业协会对虾分会与正大水产浙江区联合举办南美白对虾规模场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7-12-22

近年来,浙江区南美白对虾养殖发展迅速,尤其是舟山、宁波及温州、台州的沿海区域,水泥和地膜高位池以“高投入、高标准、高效益”的特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资。但2014 年以来,养殖成功率却逐年降低,养殖中的问题也层出不穷,让很多老板慢慢失去了养殖的信心。

为改变南美白对虾的养殖现状,提高养殖成功率的同时,促进南美白对虾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20171218日,正大集团浙江区联手中国渔业协会对虾分会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浙江南美白对虾规模场研讨会在浙江宁波恒元大酒店召开。正大集团浙江区张绍安总裁,虾苗营销总监鲁书彦资深副总裁,水产事业战略企划总监孙志强副总裁,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彭斌辉,中国渔业协会对虾分会秘书长严秀方,国内南美白对虾养殖专家,宁波市海洋渔业局的领导,以及来自浙江各地南美白对虾养殖规模场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宁波正大农业有限公司虾产业化销售总经理左兵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彭斌辉首先致辞,他说,中国渔业协会对虾分于今年11月份成立,为广大对虾养殖朋友建立起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强调在发展中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的永续利用,完善对虾健康养殖体系,加快产业转型,推动产业链升级。正大农牧食品企业是行业的引领者,尤其在对虾育苗和健康养殖方面,在国内乃至亚洲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希望与这样的大企业共同携手,推动对虾行业的整体发展,与养殖一线的朋友共同探讨,互相学习,抱团发展!

正大集团浙江区张绍安总裁对各位领导、专家、规模场老板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正大对虾事业在浙江区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在种苗、苗种及对虾食品方面的规划,并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正大浙江区愿意与在座的规模场一道,相互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实现浙江南美白对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正大集团浙江区张绍安总裁致辞

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彭斌 

在这次会议上,来自浙江正大畜禽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乐平、宁波正大农业有限公司张崇虎分别讲解了《浙江南美白对虾养殖现状和发展趋势》,《泰国青年虾(P40)养殖模式》,宁波大学海洋学院蒋霞敏教授、钱冬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科学养虾与定向培藻技术》,《2016-2017年南美白对虾病害——病原新认识与防控新理念》,浙江地区的养殖大户还与分享了南美白对虾成功养殖经验,包括饲料的合理使用和虾场管理等等。 

专家在授课 

通过这次研讨会,对虾规模养殖户了解了浙江地区最新的南美白对虾发展形势,学习了最前沿的养殖实用技术,也交流了心得,找到了差距。养殖户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不仅让大家认清了形势,而且解决了南美白对虾养殖中的许多困惑,对明年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对明年南美白对虾养殖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