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联合洪桥集团 跨界造汽车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5-03-16

  据财华社报道,洪桥集团(08137-HK)公告,与新希望集团已就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合作(包括电池、驱动电机及整车电子控制领域的研发及产销)进行初步磋商。同时,双方订立谅解备忘录,公司将向新希望集团发行2.4至13.79亿元可换股债券;及授出最多10.26亿份购股权。

  公司指,无论如何,新希望于转换可换股债券及行使购股权后所持有的股份总数将不得超过12.43亿股,经转换可换股债券后发行的股份及经行使购股权后发行的购股权股份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15.76%。 股份今复牌,现盘前升8.4%,报1.42元。

  链接:

  3月12日,洪桥集团(08137)宣布,公司与新希望集团已就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合作(包括电池、驱动电机及整车电子控制领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进行初步磋商,可能合作事项之详细合作内容、方式及条款有待双方进一步磋商。透过使用公司附属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公司及新希望集团拟就特定模式的深入实际合作的可行性进行研究,生产规模、投资额及投资比例尚未厘定。

  洪桥集团申请昨早复牌。为加强公司与新希望集团的关系,洪桥进一步宣布双方已订立谅解备忘录,据此,公司将向新希望集团发行本金额不少于2.41亿元及不超过13.8亿元的可换股债券及发行不超过10.26亿份购股权。无论如何,新希望集团于转换可换股债券及行使购股权后所持有的股份总数将不得超过12.43亿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总数15.76%。可换股债券换股价为每股1.11元,较停牌前报价1.31元折让15.27%。根据谅解备忘录,倘公司与新希望集团就上述可能合作事项及已获取的所需批准订立正式协议,新希望集团将须强制转换所有尚未偿还可换股债券为股份,而购股权仅可于可换股债券悉数转换为股份时方可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