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2007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2007年

    △ 1月24日,农业部2007年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全面提高饲料安全监测工作水平,从源头上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以及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

    △ 1月,由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教授主持完成的“主要海水养殖动物的营养学研究及饲料开发”项目和由宁波大学等单位完成的“海水生物活饵料和全熟膨化饲料的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项目荣获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 2月28日,山东龙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米芯酶法制备低聚木糖”技术获200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 3月16日,中国首届“牧羊杯”颗粒机操作技能大赛在扬州举行。这是饲料行业企业首次举办的检验实际操作技能的活动。

    △ 3月28日,湖北省饲料工作会议暨饲料工业协会年会在武汉召开。谢科生当选为湖北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

    △ 4月4日,农业部饲料法规宣贯暨行业统计培训班在扬州举行。会议对新版《全国饲料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和5月1日实施的《饲料生产企业审查办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释义,进一步统一了饲料生产企业的设立条件,规范了审查程序,加强了监督管理,明晰了法律责任。

    △ 4月,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普通股票(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 5月18日,以“健康养殖与现代畜牧饲料业”为主题的2007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宁波召开。白美清会长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加快整合提升,扩大联合的步伐,走大品牌、大企业、大市场的发展之路》的报告,要求饲料企业加快整合提升的力度,扩大联合的步伐,促使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和效益的最佳化。

    △ 5月19日,2007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展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这是2003年之后畜牧业和饲料业再次携手联合举办展览会。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展位达2000多个,全国10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会,美国、加拿大、巴西、瑞典、德国、荷兰、丹麦和中国台湾、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及有关国际机构代表参展参会。

    △ 6月20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上海召开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开创性做好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的审核工作。

    △ 6月20日,北京金泰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专门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开设的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报价转让系统挂牌上市。

    △ 6月28日,以“绿色梦想 金色未来”为主题的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石家庄举行。庆典活动由表彰大会、主题论坛和出版大型纪念画册等几部分组成。

    △ 6月29日,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以通过了《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章程》,协会名称由广东省饲料工业协会更名为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罗道栩当选为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 7月31日,上海市饲料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举行,赵子琴当选为上海市饲料行业协会会长。

    △ 8月10日,《饲料法》立法调研汇报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初步确定了《饲料法》立法原则,并形成了《饲料法》总体架构。

    △ 8月15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饲料生产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07年上半年全国饲料生产情况并要求饲料企业:确保饲料、畜产品安全;要从国家宏观调控出发,认真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加强整合提升,扩大联合力度;立足创新,形成特色。

    △ 8月17日,由正邦集团控股的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普通股票(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 8月25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白美清、秘书长谷继承等领导在北京会见美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詹姆斯•萨力文。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努力提供安全、优质的饲料,促进饲料工业健康、持续发展是共同目标。

    △ 8月28日,艾格菲国际集团(原江西百世腾集团)正式升板纳斯达克主板市场,成为亚洲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成功上市的农牧企业。

    △ 9月11日,中国饲料行业又有13家企业的13个产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白美清会长强调,中国饲料企业不仅要争创名牌,更要维护名牌,提升名牌。

    △ 10月10日,第六届中国鱼粉大会在上海举行。此次鱼粉大会由中国饲料在线和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联合主办,会议对国内外鱼粉贸易格局的转变、中国鱼粉贸易商集体亏损的原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 10月17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会在扬州召开。白美清会长发表《饲料行业的新形势与饲料协会的工作》讲话,谷继承秘书长代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将以饲料工业“四大一强”发展战略为目标,以确保饲料产品质量安全为主线,以帮助企业做强做大为重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开拓协会各项工作新的局面。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也在同期召开。会议探讨了当前饲料工业形势、困难和机遇、企业做强做大、拓展国外市场等发展思路。

    △ 10月18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第四届大型企业联谊会在扬州举行。白美清会长作了《努力培育饲料行业的领军企业》专题报告,王随元副会长作了《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大型企业联谊会章程》修改报告并获通过。大会还通报了大型饲料企业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执行情况。全国177家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大型骨干企业共同向全社会发布《全国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骨干企业确保饲料安全承诺书》。

    △ 10月19日,中国饲料行业宣传发展联谊会第八届年会在扬州召开,同时成立中国饲料行业宣传发展联谊会企业分会,沙玉圣任名誉会长。白美清会长出席会议并提出行业媒体要唱响主旋律,打好攻坚战,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培养新型宣传战线人才。

    △ 10月25日,第十七届全国部分大中城市饲料工业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议以“交流饲料工业反哺农业的新经验、新举措,分析饲料工业面临的新形势和应采取的新对策”为主题,对新形势下协会如何创新思路和创新工作进行了研讨。

    △ 11月13日,第二届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为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沙玉圣为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德发、呙于明、苏晓鸥、石波为副主任委员,李德发等58人为评审委员会委员。

    △ 12月11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在北京召开2007年全国饲料工业生产形势分析暨行业发展研讨会。会议对2007年饲料生产形势进行了回顾,并对2008年饲料形势进行了预测。会议认为,2007年饲料工业生产总体形势良好,饲料质量安全状况保持稳定。

    △ 12月13日,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冯元蔚继续当选为会长。

    △ 12月14日,第四届中国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暨中国饲料经济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 12月18日,第二届农业部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专家审核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对进一步做好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审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公布了第二届农业部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专家审核委员会名单。谷继承担任主任委员,沙玉圣为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德发、蔡辉益、呙于明、王恬、石波、张博润为副主任委员,丁宏标等49人为委员。

    △ 12月20日,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成立20周年暨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云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徐祖林当选为会长。

    △ 12月25日,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蝉联“2007中国农业网站百强”荣誉称号。

    △ 12月,广州市江高镇江村党委书记、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钜添被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陈丹、温鹏程、麦康森继续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