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行业大事记--2003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1-12-12
     ■ 2003年

    △ 1月23日,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被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被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 1月,由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完成的“用酶技术开发大麦及高麸型饲粮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和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德发教授主持完成的“猪优质高效饲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荣获200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 2月25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增补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季之华、中国饲料集团总经理刘晓雨、江西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印孙、内蒙古金河集团董事长王东晓、广东温氏集团总裁温鹏程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

    △ 3月8日,《人民日报》刊发了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联合组织的饲料安全专版。农业部副部长齐景发在专版上发表文章《实施全程监管,确保饲料和畜产品安全》,白美清会长在专版上发表文章《饲料业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 5月,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共同编辑的《中国饲料工业年鉴》(2002)出版发行。

    △ 6月10日,由河南广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广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天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广盟牧业发展合作组织。

    △ 6月24日,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组建的北京华思联认证中心成立。

    △ 7月29日,民政部在京隆重表彰抗击非典先进单位,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作为农业系统唯一单位获“抗击非典先进全国性社会团体”。

    △ 7月,在上海市饲料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上,上海市饲料工业协会更名为上海市饲料行业协会。经过改革,上海市饲料行业协会实行了政会分开,机构分设,开始了协会自主办会、自理会务、自筹经费的新的运行机制阶段。

    △ 9月9日,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根伙牵头,四川铁骑力士集团、江苏正昌集团、山东天聚集团、山西汇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农牧饲料企业代表共同发起的“绿色伟农企业联合体”在北京成立。

    △ 10月29日至30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大型饲料企业联谊会年会在长沙举行。本届年会通过了《全国大型饲料企业诚信自律联合宣言》。

    △ 10月3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倡议组织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资源集团、北京德佳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禾丰牧业集团、北京伟嘉集团、北京九州大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挑战饲料科技集团等七个高新科技饲料企业成立了“7+1”高科技联合体。联合体以产业联盟为龙头,以科技为纽带,采取联合研发、联合采购等多种形式,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目标。

    △ 11月17日,农业部畜牧兽医局主办,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承办的2003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交易会在南京举行。饲料工业展区由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独立组织。农业部总经济师、畜牧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白美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饲料工业展区展位共830多个,参展企业达460多家,是历届交易会最多的一次。在交易会上,由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策划、制作的《屹立东方 走向世界——中国饲料行业大型企业风采》大型画册举行首发仪式。

    △ 11月17日,在2003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交易会举办之际,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南京召开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办公会暨全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 11月22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北京举行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当选为常务理事并荣获“中国先进工业行业协会”荣誉称号。

    △ 11月27日,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落成典礼在湛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