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3大豆生产者补贴流程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25
 
  以辽宁省为例,按照官方公布的《辽宁省统筹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实施方案》,有以下几点需要大家注意:
 
  补贴对象:全区合法耕地上的玉米、大豆(包括黄大豆、黑大豆、青大豆)、水稻实际生产者。
 
  补贴依据:生产者在合法耕地上实际播种的玉米、大豆种植面积,不包括在国家及省已明确退耕土地、未经批准开垦土地或禁止开垦土地上的种植面积;不包括已被政府征用并获得补偿、暂时未能开发使用的耕地上的种植面积;不包括青贮玉米种植面积。
 
  补贴标准:根据市对区核定下达的补贴额度,依据区农业部门提供的补贴面积确定补贴标准。原则上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要适度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
 
  申请程序:个人如实上报实际种植面积至各村委会进行申报。乡镇统计汇总、核查确认,经核查确认的生产者补贴基本信息情况表以村为单位公示7天,以乡镇为单位上报区农业农村局(同时乡街备份归档),区农业部门做好面积汇总、核查、核验等工作,并以正式公函形式将补贴基本信息情况表送区财政部门,进行测算补贴标准,发放补贴资金。
 
      来源:黑土地数字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