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豆粕添加比例偏低 养殖采购情绪偏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2-13

 
  消费:豆粕消费很弱,当前添加比例偏低。饲料厂不愿意采购,有意等后面降价。养殖场采购情绪也偏差。从季节性和养殖看,中短期的消费大多悲观。
 
  库存:3月到港或中性,但巴西上市,利于大量采购,4月大量到港基本没问题,并且大豆和豆粕会连续几个月累库。
 
  观点:豆粕基差看跌:豆粕基差还会继续下跌,甚至到负值。上半年豆粕基差抓好下跌这一波,后面基差预计不再有这种大行情。
 
  月差:月差大行情基本过去,后面正套逻辑弱化,月差或恢复至往年小幅波动机会。短期可关注5-9反套机会。
 
  单边:单边还受到上游支撑,但国内累库后,利于期现回归。期货还要看南美产量对上游成本的影响,行情或弱于基差。从时间节点看,巴西豆出口和到港时间临近,行情或启动。
   
     来源:紫金天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