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豆粕上行空间将不断收窄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1-30

  春节期间外盘运行整体平稳。宏观,WTI原油继续在80关口反复争夺,离岸人民币在6.7附近震荡。供给端,USDA显示截至1月19日当周,美豆出口销售量净增114.57万吨,出口检验量180.6万吨均符合预期,美豆出口较好对CBOT大豆形成支撑;巴西大豆种植基本完成,收获进度有所提升但不及预期,CONAB显示截至1月23日巴西大豆收获进度为2%,其中马托格罗索州收获工作有所改善,其他种植大豆较早的州也开始部分收获工作;阿根廷大豆在迎来降雨后播种进度继续提升,布交所显示截至1月26日阿根廷大豆播种进度为98.8%,慢于去年同期的99.3%,不过主产区大量降雨已经遏制作物恶化,大豆优良率较上周提升4%至7%,土壤水分也较上周有所改善。国内,节后油厂将陆续开工,豆粕下游成交开始恢复,预计豆粕库存仍将保持低位。

  策略:当前美豆出口需求较好,不过随着巴西大豆收获加速,巴西大豆出口将对美豆出口形成挤压,同时阿根廷大豆产区降雨增多,作物生长得到好转,预计成本端将承压。短期来看,节日期间CBOT大豆波动有限,预计节后豆粕开盘运行平稳;长期来看,随着阿根廷天气好转,巴西大豆对美豆出口形成替代,CBOT大豆与国内豆粕上行空间将不断收窄。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豆粕价格波动剧烈 如何把控采购时点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