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新豆收获上市之际 中国买家订购300万吨阿根廷大豆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2

 
  ——阿根廷本月提供优惠汇率,以刺激大豆销售
 
  ——中国增加采购阿根廷大豆,有可能削弱对美豆的需求
 
  外媒9月21日消息:阿根廷在本月为大豆种植户提供优惠汇率后,引发农户销售热潮,中国买家也大幅提高采购价格更便宜的阿根廷大豆。
 
  消息人士称,过去两周中国已经预订多达300万吨阿根廷大豆。作为对比,2021年全年中国从阿根廷进口375万吨大豆。意味着中国买家对美国新豆的需求可能。
 
  本月早些时候,外汇储备紧张的阿根廷政府启动“大豆美元”政策,在9月份允许大豆种植户和出口商按1美元兑换200比索的优惠汇率来结算大豆销售收入,官方汇率约为140比索。阿根廷随后还出台政策打击囤货行为,那些库存超过自身产量5%的豆户将面临更高的贷款利率。大棒加胡萝卜政策促使阿根廷农户大举抛售大豆,9月5日到15日期间共计销售840万吨大豆,相当于当年产量的近两成。本周一阿根廷央行表示将会收紧对大豆出口商的外汇管制,这可能会冷却本月剩余时间的大豆销售热潮。
 
  有关机构的一份报告称,由于阿根廷汇率政策变化,10月份交货的阿根廷大豆的进口成本比美国和巴西大豆便宜约200元/吨,意味着加工阿根廷大豆更有利可图。
 
  相比之下,由于美国农业部在上周一的供需报告里将美国2022/23年度大豆产量调低了400多万吨,引发芝加哥大豆期货大幅走高。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里大豆上涨2%以上。
 
  消息人士称,最近买入的阿根廷大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装运。过去一个月国内豆粕价格已经上涨10%。随着中国未来几个月进入猪肉消费旺季,中国购买狂潮将确保国内大豆库存充足。如果阿根廷汇率政策仍然有利,中国可能会从阿根廷购买更多大豆。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