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BOT大豆期货下跌,因基金抛盘和技术抛盘活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14

  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当天基金抛盘和技术抛盘活跃。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15.25美分到23.75美分不等,其中1月期约收低23.75美分,报收1244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低23.50美分,报收1250.7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低22.50美分,报收1259.2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1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243.25分到1271美分。

  受南美大豆产量前景改善以及技术抛盘活跃的影响,当天大豆市场下跌近2%,未能延续上周五的涨势,当时豆价曾涨至两周来的最高水平。

  周末期间阿根廷和巴西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有利降雨,本周初还可能出现一些降雨,缓解当地的一些干燥状况,这将会提振大豆产量前景。

  不过大部分的气象预报显示,受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南美部分地区的天气可能逐渐趋于干燥。

  一位分析师称,周末期间南美一些干燥地区的降雨量高于预期水平。另外,目前玉米和大豆市场开始进入节日气氛,仓位调整开始变得活跃。

  随着年底临近,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已经持有庞大的多单规模,一旦投机基金获利平仓抛售,那么大盘极易受到多头平仓的打压。

  巴西部分地区的大豆收割工作临近,这可能威胁到美国大豆出口需求。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9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172.4万吨,是三周来的最低,低于市场预期的190到230万吨。 

  周一,主力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94,828手,上个交易日为91,723手,空盘量为165,695手,上个交易日为171,089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