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BOT大豆周五下跌近1%,出口受飓风影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18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盘下跌,未能守住早盘涨幅,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收获即将临近,遭受飓风破坏的美湾出口码头出口受限,继续对大豆价格构成压力。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5.75美分到12美分不等,其中11月期约收低12美分,报收1284美分/蒲式耳;1月期约收低11.75美分,报收1293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低11.5美分,报收1297.2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11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278.25美分到1298.5美分。本周11月大豆期货下跌2.5美分。

气象预报显示从现在到9月底,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大多良好。周末期间作物收获进展将会强劲,这令大豆价格承压下行。

与此同时,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码头的出口规模依然有限。随着美国进入最繁忙的出口季节,受到近期飓风破坏的码头继续面临停电等问题。分析师表示,目前的出口形势并不乐观,除非美湾出口能够恢复,而未来两周非常关键,因为这是美国大豆销售的高峰期。

美国农业部谷物运输报告显示,截至9月11日的一周,驳船运输的大豆为148,000吨,比一年前减少了71%。

本周媒体报道称中国买家采购了多船巴西大豆,10月/11月船期,而这正值美国新豆上市高峰。美湾出口设施遭受飓风破坏而运行不力,令人担心出口延迟还将持续,促使中国买家转购巴西大豆。

不过周五美国农业部称,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销售13.2万吨美国大豆,这也是连续第二天报告对中国销售13.2万吨大豆。这有助于限制大豆价格的下跌空间。

美国农业部报告称,美国约26%的大豆种植面积处于干旱状态,和一周前持平。

在南美,尽管天气干燥,巴西大豆种植已经开始。巴西和阿根廷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干旱天气,因为今年底还会出现另一场拉尼娜。

私人分析机构IHS Markit估计2021年美国大豆产量将达到43.81亿蒲,略高于美国农业部最新估计的43.74亿蒲。美国大豆单产预计为每英亩50.6蒲,收获面积达到8738.5万英亩。

周五,11月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66,131手,上一交易日为70,644手。空盘量为333,358手,上一交易日为332,888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