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BOT大豆周报:CBOT大豆下跌0.4%左右,因美豆产量预期可能上调,促使多头平仓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13
     截至2021年9月10日的一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下跌0.4%左右,因为美国大豆产量预期可能上调,促使多头平仓。

  在周五发布的供需报告里,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3.74亿蒲,较上月预测值高出3500万蒲,也高于上年的41.35亿蒲,创下历史第三高点。美国大豆单产预测值调高到50.6蒲/英亩,高于8月份预估的50.0蒲/英亩,也高于上年的50.2蒲/英亩。不过大豆播种面积较上月调低40万英亩,收获面积调低30万英亩。

  交易商称,虽然美国农业部上调了美国玉米和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但是这一消息已经在当前价格里得到消化,事实上,自上份供需报告发布以来,大豆市场一直下跌。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周报显示,截至周日,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7%,比一周前提高1%,与市场预期相符。近来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有利于大豆作物生长。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9月2日的一周,美国2021/22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147.2万吨,低于一周前的213万吨,其中对中国销售76.4万吨,对未知目的地销售45.4万吨。

  此外,私人出口商周三报告对中国销售10.万吨大豆,周四报告向中国销售13.2万吨大豆,周五报告向中国销售13.2万吨大豆,2021/22年度交货。

  从基金动向来看,截至2021年9月7日,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以及期权部位持有净多单57,516手,比一周前减少11,625手。过去三周累计净减持3.9万手净多单。

  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9月6日,美国庆祝劳工节,CBOT休市。

  9月7日,大豆期货收盘下跌,因为美元汇率走强,出口形势令人担忧。

  9月8日,大豆期货收盘上涨。过去八个交易日里,有六个交易日下跌。

  9月9日,大豆期货创下6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供需报告出台前多头平仓。

  9月10日,大豆期货收盘上涨,因为近来的利空因素已经基本得到市场的消化。

  9月10日收盘时,2021年11月大豆期约比一周前下跌5.5美分,报收1286.5美分/蒲;2022年1月大豆期约比一周前下跌6.5美分,报收1294.75美分/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