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巴西气象机构称中南部降雨有利于大豆种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9-10

巴西农村气象公司的专家马克·安东尼奥·桑托斯称,过去24小时里南里奥格兰德州出现了暴雨,目前冷空气前锋继续向巴西北部地区推进,未来几天将给中南部大豆产区带来降雨。

周四帕拉纳州、南马托格罗索州最南部、圣保罗州南部和东部、Rondônia地区以及马托格罗索州中部和西部一些地区也有可能下雨。

巴西大豆种植户正在等待降雨,好开始2021/22年度大豆播种,以便将来二季玉米作物播种也能顺利完成。去年的干旱天气导致农户不得不在播种窗口关闭之后继续种植二季玉米,导致产量下降,收获延迟。

未来15天巴西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降雨,其中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圣卡塔琳娜州的雨量最大。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巴西主要的大豆产区,但是目前当地农户正集中精力种植首季玉米,因为该州大豆种植的时间较晚。

气象预测还显示,9月至10月期间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以及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降雨强度增加,意味着新季作物播种工作可能从9月份下半月开始。

 (北京德润林提供)NOLW2021D091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