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截至6月17日当周,中国买入6.6万吨美国陈豆,取消6.6万吨新豆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25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617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大陆地区)的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净销售量为6.6万吨,但是下一年度的销售量取消了6.6万吨。作为对比,之前一周中国没有买入美国陈豆,同时取消采购4.3万吨美国新豆。

从其他谷物的情况看,当周中国净买入18万吨美国陈季玉米,并对中国装运106.8万吨玉米。

根据彼得森研究院的数据,按照1月份中美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国承诺在2021公历年采购大约436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2021年头四个月,中国采购了168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相当于4月底目标采购金额194亿美元的87%

2020年中国买入了23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相当于第一年采购目标的64%

65日,当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戴琪被问及美国是否将继续履行和中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继续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时,她对记者表示,美中贸易关系依然存在显著的不平衡,拜登政府将努力抹平差距。

注:文章中的中国数据未包括中国台湾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