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年度南里奥格兰德州有望成为巴西第二号大豆产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29

本年度巴西大豆主产州的座次可能变化,老三南里奥格兰德州可能挤掉帕拉纳州,成为仅次于马托格罗索的第二号大豆产区。

2020/21年度南里奥格兰德大豆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2020万吨,因为天气改善,大豆播种面积增长;但是帕拉纳州播种时期天气干旱,收获期间又降雨过量。

南里奥格兰德州农业机构Emater-RS官员阿伦卡尔·拉格日称,尽管12月份天气干旱造成大豆播种耽搁,1月份降雨充足,提振了大豆单产潜力。由于大豆播种耽搁,大豆收获时间推迟,目前约50%的大豆仍需要降水。不过今年南里奥格兰德州将会丰收因为气象预报显示大豆生长季节的剩余时间里不会出现干旱或过量降雨。

2020/21年度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播种面积首次超过600万公顷,比上年增长1.56%;大豆产量将比上年因为干旱而减产的规模激增80%Emater数据显示,今年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单产预计为每公顷3.326吨,同比提高76.6%,创下历史次高点,仅仅低于2017/18年度的3.385/公顷。

帕拉纳州大豆产量预计为2009万吨

帕拉纳州农村经济部(Deral)在325日预计本年度帕拉纳州大豆产量为2009万吨,略低于2月份预测的2034万吨。该州大豆平均单产预计为3.599/公顷,仍高于南里奥格兰德州,但是播种面积比南里奥格兰德州低了50万公顷。

传统上帕拉纳州更早开始种植大豆。目前帕拉纳州的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超过75%,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大豆收割工作完成了10%,比上年同期落后29%

目前巴西政府预计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35亿吨。帕拉纳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将占到全国产量的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