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以及播种面积预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28  

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五(628日)发布截至61日的季度库存数据以及播种面积预测数据。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称,61日的大豆库存数据可能不会提供太多新信息,但是播种面积数据对豆价的影响可能很大。

哈伯斯的文章称,2018/19年度第三季度(4月到6月)美国大豆出口步伐温和,压榨步伐稳定。在进入三季度时,美国大豆供应总量为27.16亿蒲式耳。基于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3季度美国大豆进口约为450万蒲式耳,因此3季度大豆供应总量为27.2亿蒲式耳。基于美国农业部3月份和4月份的油籽压榨、生产和消费数据、以及NOPA5月份压榨数据,可以推算出三季度的大豆压榨量。本年度迄今,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月度大豆压榨量比NOPA的压榨数据高出5.8%。如果该差异延续下去,那么三季度美国大豆压榨量约为5.15亿蒲式耳。

基于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和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可以算出大豆出口数据。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5月份的大豆出口检验数量为12.55亿蒲式耳。本年度前8个月的美国统计调查局出口数据比出口检验数据高出6100万蒲式耳。如果该差距持续到5月份,本年度前9个月的美国大豆出口量将达到13.16亿蒲式耳。3月和4月的出口量达到2.24亿蒲式耳,5月份出口量为8500万蒲式耳,因此可以算出三季度的大豆出口为3.09亿蒲式耳。

三季度美国大豆的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很难评估。每年上半年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通常为正值,下半年为负值,但是年年情况不同。根据31日库存数据,本年度上半年的这一用量为2.061亿蒲式耳,三季度的用量估计为2600万蒲式耳。

经过上述推算,三季度美国大豆用量估计接近8.5亿蒲式耳。由于供应为27.2亿蒲式耳,因此61日的大豆库存估计约为18.7亿蒲式耳,同比增加6.5亿蒲式耳。考虑到3季度种子用量和其它用量的不确定性,库存数据可能出现较小波动。

由于6月份播种进度进一步落后,因此大豆播种面积增长的预期也随之减弱。未种面积可能增加,尤其是东部玉米种植带,这可能降低农户将其他农作物田地改种大豆的规模。今年的大豆未种规模可能超过2015年的223万英亩。美国农业部3月份播种意向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8460万英亩。截至616日,还有1870万英亩豆田尚未种植,其中东部玉米种植带的未种面积高达890万英亩。

美国农业部宣布的市场便利支付项目以及未种支付项目令农户很难做出大豆播种决定。因此6月份播种面积预测报告对今年大豆播种规模的预示性可能不大。美国农业部将于1月份发布最终播种面积预测数据,该数据通常会低于6月份的预测。自2007年以来,最终播种面积数据平均比6月份的预测低29.8万英亩。在未种面积超过100万英亩的年份里,最终播种面积平均比6月份的预测低120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可能达到或低于8460万英亩,因为尽管有其他春季农作物耕地改种大豆,但是未种面积可能增加。

总体而言,播种面积报告的重要性将超过库存报告。6月份播种面积数据可能预示改种大豆的规模,但是未种面积要到年底才会清楚。大豆供应可能低于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的2019/20年度水平。供应损失需要非常庞大,才能延续大豆价格的飙升行情,因为2019/20年度期初库存庞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