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大豆买家想把7月船期的美国大豆推迟到8月装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4  

消息人士周四表示,中国大豆买家希望美国卖家把原定7月装运的大豆船期推迟到8月份,这令人担忧买家可能像去年那样取消订单。

中国买家要求重新谈判合同,正值中美两国贸易战依然僵持不下。自从去年7月初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以来,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数量就一落千丈。一直到去年12月份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之后,中国又恢复入市,采购了1300多万吨美国大豆。其中600多万吨已经装运中国,剩下大约700万吨仍有待装运。不过5月初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提高关税,导致两国贸易谈判濒临破裂,中国大豆采购也再次陷入停滞。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称,中国的国企试图将200万吨7月船期的大豆推迟到8月份装运。他说,这不是洗船。但是突然推迟所有7月船期的大豆,还是令人感到奇怪。

一家美国出口经纪商证实,中国买家和他接洽,想要推迟他卖出大豆的船期。迄今为止,船期推迟到8月份的大豆数量远低于买家想要的200万吨。

船期推迟可能让美国出口商的处境更难,因为美国中西部的洪水泛滥导致物流受限,目前等待装运的积压大豆数量已经创下历史新高。

供职一家国际贸易行的第三位消息人士称,他怀疑所有美国卖家都愿意推迟船期。

虽然船期推迟到8月份并不是很值得担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再进一步推迟就会带来问题,因为9月份美国新豆上市,将导致库存膨胀,豆价下跌。

贸易商说,如果中国买家试图取消订单,需要支付高额罚金,而且中国需要大豆。

中国可能希望通过推迟船期来换取更多时间,这样如果和美国的谈判不顺利的话,还可以有取消订单的选择。

一些美国出口商愿意推迟船期,因为洪水退去后,驳船运输恢复,会有更多中西部粮库的出口品级大豆供应出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