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海关:10月份中国大豆进口同比增长18%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09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10月份中国大豆进口比上年同期增加近五分之一,因为买家担心贸易战造成4季度供应吃紧,因此加大进口巴西大豆。

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进口大豆692万吨,比上年同期的585万吨增加18%,不过比9月份的进口量801万吨减少13.6%

分析师称,10月份的进口数据超过市场预期。一些加工商可能从巴西采购更多的大豆,因为巴西大豆出口季接近结束。

中国某大型加工公司的官员称,我们的大豆供应很充足,至少能够维持到1月底。由于豆粕库存高企,一些工厂不得不暂停生产。

截至10月中旬,中国豆粕库存达到8931万吨,创下至少8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大豆进口量为7693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7730万吨。

未来几个月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下滑。一些贸易商预计明年年初供应可能短缺。不过一些贸易商希望美国贸易关系改善。

一位分析师称,他大胆地猜测贸易战可能在20国领导人峰会开始后结束。但是还没有人买美国大豆,每个人都在等待。

海关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植物油进口量为47.1万吨,环比减少18.8%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