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8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减少1000万吨以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7  

中国官方的《经济日报》周一报道,今年中国通过推广新型的低蛋白饲料技术,同时扩大进口葵花粕和棕榈仁粕等补充原料,有可能将今年的大豆进口量减少1000万吨以上。

报道援引中国科学院印遇龙研究员的研究称,通过添加氨基酸,降低豆粕等蛋白原料添加比例的新型低蛋白日粮技术,可以将中国每年的豆粕需求减少57个百分点,相当于500万吨大豆。

中国还可以增加进口葵花粕、棕榈仁粕以及菜籽粕等杂粕,用于替代价格变得更加昂贵的豆粕。据上海汇易董事长李强测算,理论上通过进口以上杂粕可以替代480万吨豆粕,相当于600万吨大豆。

报道称,今年二季度的豆粕消费同比减少1.3%,而且未来几个月中国豆粕需求预计低于去年同期,因为养猪亏损。

中国从76日起开始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以报复美国对中国的关税战。

去年美国对中国出口价值123亿美元的大豆,这也是美国对华出口的头号农产品。

中国在2017年从美国进口大豆3290万吨,相当于中国总进口量的34%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