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治理环境污染 ST冠福一全资子公司整体搬迁并扩能升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28  
  10月23日,ST冠福发布公告称,根据湖北省长江大保护、沿江化工企业专项整治的整体部署,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能特科技老厂区进行整体搬迁并扩能升级,拟在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选址投资建设年产900吨医药中间体生产线。
  能特科技老厂区主要从事高级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有孟鲁司特钠中间体、瑞舒伐他汀中间体等。该厂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开发区东方大道197号,于2006年设立并开始建设,为荆州开发区非化工园区企业,距长江岸线8000米。此次搬迁与环保相关。一直以来,原料药生产的环境污染问题饱受诟病,原料药生产企业一直是环保整治工作的重点关注企业。
  ST冠福表示,本次医药中间体搬改项目选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内,基础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周边5000米范围内有众多精细化工与医药生产企业,能为企业提供部分原材料,不仅破解能特科技现有老厂区因处于非化工园区,不得新建化工项目的发展瓶颈,也能充分利用区位和产业资源优势,更好地拓展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能特科技将先建成部分生产线投产再逐步关闭老厂区生产线,做到生产无缝对接,不会出现停产现象,不会对能特科技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该项目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2年)为5.45年,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净利润为1.6亿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