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严阵以待!看化工园区及企业如何高效防疫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10  
   化工行业部分企业由于生产防护用品上游材料及消毒液的原因已经开工,我们来看看各化工园区及企业是如何各显神通,抗击这场防疫战的。
  面对疫情,有效防控是各项工作的重点,化工园区内企业众多,人员复杂,如何做到有效及时的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各个化工园区都因地制宜采取措施来应对这次疫情,我们梳理了各园区的防控举措,以及一些园区高效的管理方式,为打赢这场防疫站提供一些参考。
  排查管控,严把进出口
  制定摸排计划,走访排摸企业一线,了解园区内企业员工户籍,加大外地返回人员和即将外省返回人员的摸排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差错”,每日统计更新数据,确保掌握实时动态。
  严把进出口,与园区企业无关车辆一律禁止入园,外来人员一律登记测体温管控,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实施有效隔离。进出的人员和车辆,由园区值班人员初步检查后再告知相关企业。
  进园区戴口罩、测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做好隔离。
  山东昌邑市龙池化工产业园在做好应急、消防预案的基础上,园区东侧、西侧、北侧进出口全部进行道路管制,要求园区全部职工、车辆由迎宾大道南门进出,每天进出情况由园区管理办公室做好登记。
  报备复工方案,不符合复产要求的企业不得复产
  明确企业复工时间,实行报备制,不符合要求的生产企业要求立即停产、不符要求停产企业不得复产,复工、开工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相关要求进行安排。
  园区做好人员调配和延时复工复产准备,并将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传达至各相关企业。
  明确复工、开工后,提前向园区报备复工、开工方案,同时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对于私自开、复工的企业,按要求进行联合执法。
  青岛新河化工园内青岛灏龙松原公司和青岛浩普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是防疫口罩原料配套和84消毒液生产配套企业,工会系统积极联系管委相关专家对该公司进行安全环保防疫核查,各风险点合格后立即复工生产,以支援抗疫前线。
  高密度宣传,多形式宣传防疫工作
  在园区范围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提醒企业员工自觉加强疫情防控;在厂区显眼位置设置标语,宣传发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厂区大门张贴告示,提醒进厂职工佩戴防护口罩。
  积极与园区各企业对接,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短信、宣传展板及条幅、LED电子屏和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综合协调,确保应急物资
  筹备应急物资(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对公共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消毒。
  嘉兴港区动员化工园区内嘉化能源、以化化工和嘉化双氧水等企业,集中配制消毒液。协调市应急管理局配发15顶帐篷,并为全局工作人员配足配强防护用品。宁夏平罗工业园区为企业多方协调了72台测温仪,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其他高效管理方式
  “网格化”管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按照路网规划、纵向到边、横向到头的原则,将太西园和红崖子园划分为5个网格,实行处级领导包抓,县直相关部门及各局室负责,干部职工参与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联络员和信息上报员,负责网格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园区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
  嘉兴港区刚性落实有保障:对于疫情期间不能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企业,安监局采取行政执法措施,倒逼相关企业刚性落实工作。
  高青化工产业园区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园区实行日报告制度,所有联系企业干部每日与企业沟通,督促企业每日填报《湖北省返乡人员摸底排查表》、《流动人员健康筛查日报表》、《来淄人员健康监测信息日报表》。
  园区内企业的防疫工作更是不可忽视,来看看各企业在应对疫情上的硬核操作吧。
  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小组,管理好人员
  全部企业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进出人员管理,进出厂区必须进行检查检测,非本企业假期值班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人员和车辆进入企业后,企业进行二次检测,员工在办公园区内及班车上全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动态管控在厂及返回人员,安置好部分返岗人员并尽量避免人员集中。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提早筛选开复工人选。
  卡乐康公司复工的职工都需要在门口检测体温,并用酒精进行手部消毒,在门口为所有进出职工更换了新的口罩。
  采取措施,防控好疫情
  采取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根据当前员工数量,设置充足的检测点,在上下班换岗等关键环节对全部人员进行检查。每日对办公室、生产车间、厂区、职工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杀。就餐最少接触、最小交叉,减少公共出行。
  华为就餐须严格按照 “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规定区域”的“三定”原则执行,禁止面对面就餐。鼓励员工自驾、步行或乘坐班车,原则上现有线路有5人及以上的乘坐需求,则开通,其他乘坐需求低于5人的也会视资源情况酌情开通。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