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新和成蛋氨酸工厂开工率达到80%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7-05  

  据近日投资者关系记录表显示,新和成蛋氨酸工厂规划土地2600亩,2013年开始一期5万吨/年的项目建设,目前已正常投入生产,正常产能达到80%以上,产品成本质量都达到预期目标,接下来25万吨/年的扩产项目正按计划开展。

  目前蛋氨酸全球需求量约120万吨,国内需求约20万吨,全球年需求年增速约5%-6%,国内增速较高,未来十年全球需求到160-180万吨,国内增长到30万吨。新和成公司规划30万吨,刚好与国内需求相仿也只占到全球的1/6左右。新和成蛋氨酸项目一期5万吨/年产能于2013年开始建设,目前生产已达80%的产能,且成本质量已达预期。首期相对公用工程等投资较大且缓慢,接下来25万吨/年的规模建设在投资数额和速度上会大幅提升优化。

  新和成公司对蛋氨酸项目从研发到投入建设有十几年之久,小试中试在新昌基地完成,选择大生产的厂区企业也找了好多地方,最后落定在山东潍坊,蛋氨酸的主要原料是大化工出来的,山东是化工大省,原料采购便利,铁路运输方便,物流成本相对就低。潍坊在渤海湾,有多个港口,方便公司产品运输进出,再则企业已在山东建有香精香料工厂,在很多方面能体现出协同优势。

  公司首期5万吨/年蛋氨酸项目于2013年开始建设,今年1月份开始试车成功,目前产能达到80%,正常每月产量可达4000吨,产品已供给下游企业使用,反馈客户评价很好,公司的理念就是做最好的质量给市场。从生产技术来说公司相信自己的技术应该在世界前列,而且在不断的研发过程中不会继续进步,生产上采用一体化、系列化产品结构能很好的发挥协同优势,在原料保障中间体互用副产物再利用等等使成本不断优化。在市场销售上客户很多是公司原有维生素营养品的下游客户,国内国外都有协同效应,而且有些单户需求量就达到几万吨之多。

  从盈利来看,公司目前首期产能是5万吨/年,公用工程投资相对较大,加上调试生产对成本有一定影响,价格波动也较大,从高时的十几万一吨到目前2万左右一吨,应该也是蛋氨酸的底部价格了,我们有信心让蛋氨酸为公司贡献利润,当然价格的回升那就更好。

  公司蛋氨酸总体规划是30万吨/年,一期是先上5万吨及有些公用配套设施,建成投资约20亿,成功生产后进行25万吨,投资50多亿元,现已申报非公开增发募集建设,扩产的规划及设计目前进度顺利按计划进行,投资额度和建设速度在一期基础上会更优化提升。目前5万吨是生产固体蛋氨酸产品,公司在蛋氨酸研发上固蛋和液蛋都同样进行,根据后续市场的需求我们也可以上液体蛋氨酸技术。公司不光在区位上有优势,还有不断的技术研发以及公司一体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