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2016安迪苏半年度报告】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09%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8-09  

  7月28日,安迪苏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达到54.35亿元,同比下降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1.02亿元,同比增长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长249%。

  安迪苏产品分为三类:功能性产品(包括蛋氨酸、维生素、硫酸铵和硫酸钠)、特种产品(酶 制剂、过瘤胃保护性蛋氨酸和有机硒添加剂)和其他产品(二硫化碳、硫酸和制剂加工服务等)。

  主要业绩驱动因素:1、安迪苏产品主要在动物饲料营养添加剂市场销售,该市场主要受全球肉食消费量驱动。在该市场中,本公司主要服务家禽饲料市场,特别是蛋氨酸市场。该市场规模每年由于禽肉消费增加以及禽类养殖行业的持续工业化而保持增长。2、汇率影响:安迪苏销售覆盖众多国家和地区,大部分以美元计价,部分以欧元或人民币计 价。而在成本方面,安迪苏主要工厂位于欧洲和中国,大部分原材料的采购以欧元、美元 或人民币计价。3、原油价格:安迪苏使用的部分原材料是石油衍生产品。

  报告期内本公司业绩依然实现了预期目标,主要得益于以下因素:受益于南京工厂二期工程的完工达到满负荷生产水平带来的额外的生产能力原油价格走低、强势美元助力原材料成本下降;维生素产品收入增加,主要是因为销售价格的上涨以及生产成本的下降。

  同时,公司与诺维信共同开发的益生菌新产品Alterion已于报告期内推出上市。该产品基于提高 饲料转化率的有益菌,为家禽农场提供了一种天然的抗生素促生长剂替代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