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原油简评:加拿大野火减弱及库存续增 油价周一双双收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6-05-10

  1. 加拿大火灾推高原油市场气氛

  2. 担心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长,交易商获利回吐

  3. 市场谨慎对待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易人

  加拿大艾伯塔省油砂生产地区的野火将原油产量减半,周一早盘国际油价暴涨2%以上。然而随后有消息说,该地区火势已经减弱,国际油价随即回跌。美国库欣地区数据公布后,欧美原油期货加剧跌势。周一(5月9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3.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美元/桶,跌幅2.7%,交易区间43.24-45.9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7月期货结算价每桶43.63美元/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4美元,跌幅3.8%,交易区间43.5-46.48美元。

  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结算价对同期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同期期货贴水每桶0.40美元,为三个月多来最低差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通常高于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预计加拿大森林火灾将导致对美国原油出口减少,欧美原油期货差价发生逆转。

  一些分析师认为加拿大石油生产减少可能继续支持油价,因为加拿大官员称恢复油田操作面临挑战且无时间表。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认为,加拿大的森林大火肯定将导致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因供应中断将影响两国之间的出口。美国依赖加拿大提供大量的高粘度原油,也就是重质原油,这种原油与比较轻质的原油混合供应给国内炼厂。这意味着在加拿大再次提高出口之前,美国将释放现有的重质原油库存,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月时间。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原油趋势看涨。

  投资银行巴克莱的分析师预计,如果加拿大油砂生产设施未遭受结构性损毁,该国今年石油产量将保持稳定。当前全球石油供应每日中断总计达220万桶,尼日利亚石油生产基础设施遇袭,意味着该国可能重返供应持续意外中断时代。

  加拿大是美国重要的石油出口国,美国进口加拿大原油占进口原油总量的三分之一。但是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创历史最高纪录,导致市场供应过剩。数据服务机构Genscape公司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了140万桶。库欣地区是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交货地。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4月29日当周,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6629.2万桶。

  路透社组织的分析师初步调查显示,截止5月6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0万桶,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五周增加,继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投资者也在关注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易人。沙特阿拉伯国有阿美石油公司前董事长法利赫取代担任了20年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的纳伊米。但是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前任总经理、侯赛因能源公司总裁侯赛因认为,石油政策是国家层面的事情,石油部长只是执行者。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8.4%。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5月3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持仓量2732249手,比前一周减少了112752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净多头384143手,比前周减少35221手。其中持有多头减少28009手,空头增加7212手。

  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6.77%。据洲际交易所周一提供的数据分析,截止5月3日当周,布伦特原油期货持仓量2168567手,比前一周减少了136339手;管理基金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381052手,比前周减少27658手。其中持有多头减少22009手,空头增加5649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