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梅花生物:希杰凭氨基酸业务入主梅花,静待新战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3-09  

  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以发行向希杰发行股份以及老股转让等形式购买希杰在中国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希杰(沈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聊城蓝天热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由于收购标的为初步意向,最终标的资产范围尚未确定,公司申请继续停牌。

  标的公司介绍:希杰系一家依据韩国法律设立并在韩国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公司,股票代码:097950.KS。根据双方初步协商的结果,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范围包括希杰沈阳工厂、希杰聊城工厂以及配套的蓝天热电厂等希杰在中国境内的全部氨基酸业务。希杰在氨基酸生产上拥有强大实力,预计赖氨酸年产量为40万吨,苏氨酸年产量为5万吨,希杰氨基酸业务总销售额达到100亿元。

  此次交易导致大股东变更,公司将展开新战略:此次交易牵扯到大股东的老股转让和对希杰发行股份且希杰中国氨基酸业务规模较大,交易实施后,希杰将直接或间接成为梅花生物的第一大股东,原有大股东孟庆山先生将变成公司二股东。我们认为希杰收购梅花生物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氨基酸生产商,预计公司赖氨酸产能70余万吨,苏氨酸产能20万吨。希杰集团对新梅花公司的定位目前尚不可知,但新公司将有更强的行业定价权。

  估值与投资建议:按照原有梅花产能投放计划,2016年苏氨酸将增产7万吨,销量有望上升;味精销量平稳,但价格可能缓慢上升。但由于此次交易后,希杰将成为第一大股东,未来两年公司战略可能发生转变,盈利预测不确定性较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