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原油简评:供应仍然过剩而冻结产量不确定,国际油价回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6-02-22

  1. 美国在线原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连续9周下降

  2. 冻结产量不确定

  3. 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三周下跌

  美国原油库存创历史新高,而产油国冻结产量的协议设置了前提条件而导致履行的不确定性,国际油价转而下跌。周五(2月19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6年3月期货结算价每桶29.6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3美元,跌幅3.7%,交易区间29.05-30.7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6年4月期货结算价每桶33.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7美元,跌幅3.7%,交易区间32.68-34.46美元。

  美国在线原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连续9周下降。过去25周,美国在线钻井有23周减少,但是没有减少到足以解决原油供应过剩的程度。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19日的一周,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413座,为五年来最低,比前周减少26座,比去年同期减少606座。美国海上平台25座,与前周持平,比去年同期减少25座。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同期美国天然气井数101座,为贝克休斯1987年发布数据记录以来最少,比前周减少1座,比去年同期减少188座。其中美国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共计487座,比前周减少27座,比去年同期减少763座。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总计541座,比前一周减少27座,比去年同期减少796座。

  沙特和俄罗斯等四国冻结产量协议得到了波斯湾产油国支持,尽管伊朗不参与该计划,本周初的3个交易日国际油价上涨了14%。但是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长,打压了石油市场气氛,国际油价从高点回落,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三周下跌。过去的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首月期货净涨0.20美元,涨幅0.68%;每桶结算均价30.03美元,比前一周高1.881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30.77美元,最低每桶29.04美元;交易区间28.70-31.9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首月期货净跌0.35美元,跌幅1.05%;每桶结算均价33.47美元,比前一周高1.98美元,结算价最高每桶34.5美元,最低每桶32.18美元;交易区间31.82-35.73美元。

  全球风险管理公司(Global Risk Management)原油风险管理经理Michael Poulsen称,在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和卡塔尔召开会议后,油价上涨;伊朗在此次会议上不同意像其他与会国一样冻结产量。进一步的分析凸显出这种不确定性,这意味前几日油价反弹过度。他表示,首先,伊朗没有同意也没有表示将把产量限制在1月份的水平;其次,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上个月才刚刚解除,伊朗也没有理由这么做。然而市场发现看涨的理由是美国石油学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当周,美国的原油库存减少了330万桶。

  德国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最近几周油价受到重创,但是需要美国产量进一步减少才能明确油价趋势。去年4月份美国原油产量日均达到970万桶,这几个月美国原油日均产量稳定在920万桶附近。最近几周油价大幅度振荡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至今为止,油价趋势尚不明朗,人们等待美国石油产量正在下降的明确信号。

  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中持有的净多头减少15.4%。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截止2月16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仓量1840051手,减少14328手。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158987手,比前一周减少28890手。其中多头减少26860手;空头增加2030手。

  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多头增加了13.71%,而在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持有的期货和期权中净空头减少了2.97%。根据新的分类,截止2月16日当周,管理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多头从前一周的97169手增加到110487手 ;其中多头增加16146手;空头增加2828手。管理基金在伦敦洲际交易所欧洲市场美国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期权中持有的净空头从前一周的42473手减少到41212手;其中多头增加536手;空头减少725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