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梅花生物:看好味精提价趋势,氨基酸有望见底回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4-15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伊品,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37元、0.58元,对应目前股价PE 分别为30X、19X。公司是生物发酵领域龙头,看好味精提价趋势,赖氨酸有望底部回升,苏氨酸价格长期看好,积极进军生物医药领域,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生物发酵龙头:梅花集团2002年从生产味精起步,逐步发展为一家拥有原料成本较低、完整产业链、客户、股东资源优势的生物发酵大型产业集团。并购伊品后,梅花味精产能达到83万吨,居行业第二;赖氨酸折纯60万吨,行业第二;苏氨酸21万吨,行业第一。阜丰和梅花形成双寡头格局,极大地提升公司行业地位,价格主导力大幅增强。

  看好味精提价趋势:从供给来看,味精行情低迷逐步去产能,且未来无新增产能。从需求来看,随着调味品产品升级,预计未来需求将保持小幅持续增长。梅花并购伊品后行业格局将显著优化,阜丰和梅花将占据近90%的市场份额且两者份额差距不大,价格主导力大幅增强。阜丰和梅花在双方主导市场份额且份额难有提升的格局下,有望共同推动味精价格上涨,形成两家之间的双赢的理性竞争。

  氨基酸值得期待:赖氨酸有望见底回升:随着行业去产能和开工率不断下滑,加上未来2-3年没有新增赖氨酸产能投放,国内赖氨酸供给过剩压力正在逐步减轻。在行业供给过剩压力逐步减轻和需求有增长的局面下,赖氨酸行业目前行业底部已确认,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看好苏氨酸的价格走势:(1)2014年3季度以来,养殖效益持续回升;(2)玉米价格大幅上涨,苏氨酸成本上升;(3)2013年苏氨酸竞争整合的效果开始显现,领先企业市场份额在扩大,部分苏氨酸企业退出市场,没有新增产能进入;(4)随着苏氨酸在饲料中作用的认同感增加,添加量增加,需求空间较大。

  积极进军新领域:生物疫苗、药用胶囊与氨基酸同属“大生物”产业范畴。梅花通过收购汉信医药,公司以此为平台进行产品和业务的整合,并在现有基础上引入行业内顶级技术团队打造的疫苗业务板块,成为梅花生物实质进军生物医药领域的重要的第一步。而对于收购广生医药,梅花可以将自身普鲁兰多糖原料生产和广生医药的渠道资源相结合,加速推进普鲁兰多糖在药用胶囊方面的拓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