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知识 » 正文

氨基酸对鸡免疫功能的影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2-27  

在肉鸡日粮中分别添加0.063%、0.125%和0.25%的蛋氨酸,检测血清抗体滴度、Ig G和Ig M的含量等免疫指标。肉鸡日粮中添加0.5%~1.5%缬氨酸,接种NDV疫苗,测定其致死率由40%降到0,而抗体效价则由2.751og2升高到5.31og2。

  一、蛋氨酸 蛋氨酸是鸡饲料中第一限制性氨基酸。肉鸡日粮缺乏蛋氨酸时,产生抗体的能力降低。日粮蛋氨酸的水平与鸡免疫机能有着很重要的关系。在肉鸡日粮中分别添加0.063%、0.125%和0.25%的蛋氨酸,检测血清抗体滴度、Ig G和Ig M的含量等免疫指标。结果显示,随着日粮蛋氨酸水平的提高,肉鸡血清抗体滴度、Ig G的含量和淋巴细胞转化率明显增高,而对Ig M的含量无明显影响,而且高水平蛋氨酸可显着提高肉鸡的体重。表明蛋氨酸除加快肉鸡的生长速度外,还可提高鸡的免疫功能。

  二、缬氨酸 缬氨酸是构成鸡Y-球蛋白的主要成分。日粮中缬氨酸不足或缺乏时,鸡体内合成抗体的能力降低。肉鸡日粮中添加0.5%~1.5%缬氨酸,接种NDV疫苗,测定其致死率由40%降到0,而抗体效价则由2.751og2升高到5.31og2。而且随着日粮缬氨酸水平的提高,肉鸡的生长速度加快,表明缬氨酸对鸡体免疫有重要影响,高水平缬氨酸可增强鸡的免疫力,促进生长。

  其他氨基酸对肉鸡饲喂日粮中缺乏、充足和过量三个水平的苏氨酸进行测定,测定其对SRBC的抗体效价,随着日粮苏氨酸水平的提高,血清SRBC的抗体效价逐渐升高,使肉鸡生长速度加快、饲料转化率提高。日粮赖氨酸水平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肉鸡合成抗体的能力降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