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知识 » 正文

饲料中添加苏氨酸可以改善肉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0-10  

  屠宰和运输过程中突然的应激会引起脑中枢神经质的释放,神经受到刺激,释放激素到血液,结果实肌肉代谢受到刺激,造成不良肉质。 已经证明应激动物下丘脑复合胺浓度较低。于是人们考虑是否能够通过饲料中添加某种营养元素来提高下丘脑复合胺的浓度,并以此来减缓应激。对此人们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研究发现:当日粮色氨酸的浓度提高时,下丘脑复合胺前提物浓度提高,,并且饲料中添加色氨酸能够有效降低由于屠宰前应激引起的PSE肉的发生率。 但饲料中添加色氨酸,必须考虑日粮的氨基酸平衡,尤其是色氨酸、异亮氨酸、绿氨酸、苯丙氨酸和酪氨酸之间的平衡,因为这些氨基酸竞争通过血脑屏障,这无疑限制了色氨酸在饲料中的添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