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知识 » 正文

维生素之间的相互作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7-12  
     维生素之间的相互作用

     (一) 维生素E能促进维生素A、D的吸收,并能保护其免遭氧化,同时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和在肝脏中贮存作用。

     (二) 维生素B1缺乏时影响机体对维生素B2的正常利用;维生素B2与维生素B5同时作为辅酶成分参与生物氧化,两者具有协同作用。缺乏维生素B2时,使色氨酸转化为维生素B5的过程受阻,出现维生素B5缺乏症。动物体内由色氨酸转化成维生素B5,必须有维生素B1、B2和吡哆醇的参与方能进行。

     (三) 维生素B12与叶酸有协同作用,能促使叶酸转变为具有活性的四氢叶酸;饲粮中维生素B12不足,则提高非反刍动物对泛酸的需要量;泛酸不足,加重维生素B12缺乏症的症状。吡哆醇不足,影响维生素B12的吸收,提高维生素B12从粪中排出量。

     (四) 维生素C能减轻因维生素A、E、B1、B2、B12及泛酸不足出现的症状,增加B1在体内的贮存量;维生素A、E不足时,能影响维生素C的合成;叶酸和生物素可促进体内维生素C的合成。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