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农村部将菊芋及其加工产品纳入《饲料原料目录》 推动菊芋饲料化开发利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07
 
微信图片_20230907135146
马光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荒漠化土地可持续性解决我国“粮草”安全的提案》收悉。经商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要求,科技计划布局和重点专项设置等重大事项,需按程序报批。科技部在“十四五”有关重点专项中已部署相关研究任务,为促进包括菊芋在内的抗旱耐盐耐瘠作物发展提供支撑。农业农村部将菊芋及其加工产品纳入《饲料原料目录》,制定《植物提取物类饲料添加剂申报指南》,不断优化有关资源深度开发和饲料化应用的申报程序,推动菊芋饲料化开发利用。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引导各地立足资源禀赋和独特饮食文化,充分释放产业发展潜力,促进菊芋等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感谢您对我部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对三农工作给予支持。
农业农村部
2023年8月28日

来源:农业农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