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文件 » 正文

《粮食科技“十二五”发展规划》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3-31  

  国粮展〔201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2008—2020年)》、《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2009—2020年)》、《农业及粮食科技发展规划(2009-2020年)》、《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及《粮食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国粮展〔2011〕224号)等有关粮食科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局研究制定了《粮食科技“十二五”发展规划》,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地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十二五”时期是粮食流通产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准确把握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的客观需求,重视科技支撑作用,加快粮食流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解决好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技术问题。要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中心,以促进粮食流通现代化为重点,支撑粮食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推动粮食产业结构升级,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各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粮食科技工作的指导和科技规划实施相关工作的沟通协调。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等行业科研单位、粮食流通与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粮食局工程中心及相关大型企业研发机构是本规划的实施主体,要落实主要任务,细化目标,确保规划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规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报送国家粮食局。

  国家粮食局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一日

  下载:国家粮食局关于印发《粮食科技 “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通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