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5月12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午评:棕榈油大涨,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5-12

周三上午,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大幅上涨,创下历史新高。全球食用油供应紧张,外部植物油市场上涨,提振棕榈油期货走高。

截至中午,棕榈油期货上涨12令吉到123令吉不等,其中基准的20217月毛棕榈油期约上涨123令吉或2.83%,报收4473令吉/吨。上午交易区间在44694513令吉。盘中高点也是历史最高纪录。

今日棕榈油期货跳空高开,跟随豆油期货走高。隔夜芝加哥豆油期货上涨1.5%

周三亚洲电子盘交易时间,芝加哥豆油期货继续上涨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3.09CBOT7月豆油上涨0.71美分或1.1%,报每磅65.51美分。

上午大连商品交易所的9月豆油期约上涨258元,报9064/吨。9月棕榈油期货上涨216元,报每吨8182元。

全球食用油供应紧张,绿色能源项目导致燃料行业和食品行业竞争食用油供应,对包括棕榈油在内的食用油价格构成提振。目前棕榈油是世界上最便宜的食用油,加上近期豆油和棕榈油价差扩大,令棕榈油对价格敏感买家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今天棕榈油期货仅仅交易半天,下午将会休市,庆祝开斋节。周四和周五继续休市,下周一恢复交易。

中午,令吉汇率为1美元兑换4.124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