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改善,提振价格上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08

分析师称,由于斋月到来前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强劲,加上芝加哥豆油期货反弹,提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反弹至325日以来的高点。

Intertek检测服务公司(ITS)的数据显示,4月份前5天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184,070吨,较上月同期增长约11%。此前3月份出口已经增长。彭博社对分析师、贸易商和种植园高管的调查显示,3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可能环比提高29%

印尼雅加达RHB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夫·安德烈·贝纳斯表示,棕榈油出口提高将导致库存下降,有助于支持本周市场人气向好。

调查还显示,3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预计为133万吨,比2月份提高2.3%;这将是11月底以来的最高库存,但是仍然比上年同期低了23%

总部位于孟买的Sunvin集团研究主管阿尼库马•巴格尼表示,棕榈油市场也获得豆油走强的支持。但是棕榈油价格上涨可能会削弱棕榈油的吸引力。现在只有印度采购。其他目的地的买家,包括中国,目前都在静观,因为进口利润很差。交易商们在等待马来西亚棕榈油局下周发布的棕榈油供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