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观点 » 正文

印度植物油生产商协会会长:印度应当限制免税植物油进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2  
 据印度一家行业协会领导人称,印度从邻国尼泊尔和孟加拉免税进口食用油损害国内行业。他呼吁政府加以限制。

Emami Agrotech公司首席执行官Sudhakar Desai担任印度植物油生产商协会的会长。他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就此问题向政府提出建议,一个办法是控制免税进口数量,按照配额进口。

还有一个办法是通过印度国家农业合作销售联盟这样的国有机构免税进口。他表示,允许国有机构从邻国免税进口中盈利,然后仅以市场价格出售。这就会解决问题。

从尼泊尔和孟加拉进口的低廉食用油不仅伤害印度东部和北部炼油厂,而且还压低市场价格。上周有报道称,印度政府可能通过国有机构进口食用油,但根据自由贸易协定的进口不包括在内。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通常每年进口大约1500万吨食用油。食用油是仅次于原油和黄金的进口产品,这增加财政负担7500亿卢比。

印度炼油协会去年年底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根据各种贸易条约从尼泊尔和孟加拉免税进口食用油,政府每月损失大约5亿卢比。早先这两个邻国主要将精炼棕榈油出口到印度,但是现在他们主要销售精炼软油。

Desai称,目前每月尼泊尔和孟加拉向印度出口大约25,000吨精制豆油。

受全国封锁的影响,印度餐饮业需求疲软,这可能造成2019/20年度(11月到次年10月)印度食用油进口从上年的1500万吨降至1380-1390万吨。

但是Desai指出今后植物油进口将会大幅增加。他说,从7月份开始,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已经恢复了8085%。他没有给出今年食用油进口预测数据。

Desai在谈到Emami Agrotech公司在国内的销售时表示,自4月份到目前,整体销售同比减少1520%,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他表示要等到3月份才能拿到实际销售数据。印度还有可能重启封锁。我们不知道将来会如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