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观点 » 正文

印度计划提高食用油进口税,以提振国产供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0  

印度行业以及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正在考虑提高食用油进口税,以便通过税收政策提振本国油籽产量,寻求实现食用油自给自足。印度每年花费100亿美元进口食用油。

如果印度提高进口税,可能会抑制进口,导致马来西亚棕榈油承压,也会给豆油和葵花油价格带来压力。同时会支持印度国内的油菜籽、大豆和花生价格。

一位匿名政府官员称,政府正在考虑增加食用油税的提议。如果这么做的话,我们会将征收的税款用于提高国内产量。

另一位政府官员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进口税可能提高5%,但尚未做出决定。

印度目前对毛棕榈油和精炼棕榈油分别征收37.5%45%的进口税,对进口毛豆油、毛葵花油和菜籽油征收35%的进口关税。

印度每年在食用油进口上花费约100亿美元,对进口食用油的依存度也从2001/02年度的44%跃升至70%

印度莫迪政府致力于减少印度对进口的依赖,并筹集现金以支持本国产量。

 

印度炼油协会(SEAI)执行董事B.V.Mehta说,印度政府征求了业界对如何限制食用油进口的意见。协会提议了用于增加本国油籽产量的各种措施。贸易机构建议提高进口税,并利用这笔钱在印度北部推广油籽种植,那里的农民主要喜欢大米和小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