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油菜籽价格大幅下挫,令一些农户考虑其他农作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31  

随着油菜籽价格下跌,加上农户日益担心病虫害,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部分农户考虑改种其他农作物。

萨斯喀彻温省农业及生物资料大学的助理教授Tristan Skolrud称,萨斯喀彻温省油菜籽播种面积减少近7%,标志着一些农户转向大麦或大豆等农作物。从全国范围来看,油菜籽播种面积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他说,考虑到油菜籽对萨斯喀彻温省经济的重要性,油菜籽播种面积降幅显著。

油菜籽是一种经济作物,受到大草原地区农户的青睐。仅萨斯喀彻温省的油菜籽播种面积就达到1200万英亩。但是自201812月初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押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引发和中国的外交争端。自从中国禁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以来,油菜籽价格已经下跌约20%。加拿大谷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油菜籽出口量减少了近10%

加拿大油菜籽委员会公共事务部副主管Brian Innes希望政府采取更多积极措施,促进油菜籽在亚洲地区的销售,但是他指出,情况不太可能马上恢复正常,加拿大或许需要寻找其他市场来填补中国的空缺。他表示,在播种季节开始前的五个月里,有许多因素可能发生变化。

除了贸易以外,油菜籽市场还面临其他的挑战。土壤真菌造成的根瘤病自2013年在阿尔伯达省发现以来,在每个省都对油菜籽作物造成了破坏。去年根瘤病影响了萨斯喀彻温省43块油菜籽耕地。加拿大油菜籽委员会警告说,根瘤病可能造成单产损失高达100%Skolrud称,实际上油菜籽播种面积下滑可能会缓解一些根瘤病问题。当油菜籽收获后,耕地没有得到休整而继续种上油菜籽,就会出现根瘤病。因此贸易问题可能缓解大草原地区根瘤病的影响。

不过并非每位分析师都认为油菜籽种植将会发生显著变化。农业部作物推广专家Cory Jacob表示,油菜籽仍是最赚钱的农作物之一。除非出现进一步的问题,否则油菜籽仍将受到农户的青睐。他认为这将是一次考验,但是他认为油菜籽种植面积不会减少。

萨斯喀彻温省油菜籽机构SaskCanola协会主席Lane Stockbrugger和他的兄弟在Humboldt地区东部一起种植农作物。他说,想改种其他农作物的农户无法做到,因为他们已经采购了油菜籽种子,这说明还没有真正考验油菜籽的生存能力。Stockbrugger表示,所有人基本上都采购了种子和肥料,因此很难大规模改种其他农作物。

Innes承认油菜籽行业面临的挑战,但他认为油菜籽仍将是农户轮作中的主力,即使农户暂时改种其他作物。Innes认为目前面临的挑战只是短暂的,油菜籽需求的基本面非常强劲。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