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2019/20年度欧盟油菜籽进口量预期同比增长5%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24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的参赞报告显示,2019/20年度欧盟油菜籽进口量预计达到450万吨,同比增加5%

加拿大油菜籽委员会公共事务部副主席Brian Innes称,欧盟油菜籽减产将是加拿大农户的福音。正常年份里,这是加拿大出口油菜籽的好机会;而今年则将是加拿大油菜籽出口的巨大机会。由于中国突然拒收加拿大油菜籽产品,因此本年度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可能达到创纪录的350万吨。

Innes称,欧盟油菜籽年压榨产能为2500万吨。考虑到欧盟国内的油菜籽产量1843万吨,意味着欧盟供应不足。他说,加拿大油菜籽供应充足,欧洲的需求旺盛。我们预计欧盟的进口将大幅增加。

不过加拿大未来一年将在欧盟油菜籽市场上面临激烈的竞争。澳大利亚通常是欧盟的头号油菜籽供应国,但是去年情况有所不同,因为澳洲油菜籽歉收。2018/19年度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为220万吨,同比减少40%,因播种面积和单产下滑。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将恢复至370万吨,出口也将从本年度的190万吨增至240万吨。澳大利亚近60%的油菜籽出口到欧盟。欧盟进口商认可澳大利亚油菜籽,因为其产品约80%为非转基因产品,可以生产食品,也可以生产生物柴油。

乌克兰是欧盟的另外一个主要供应国。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乌克兰油菜籽播种面积为320万英亩,同比增加24%。产量预计为340万吨,同比增加25%。出口量预计增至310万吨,同比增加29%。乌克兰近80%的油菜籽出口到欧盟。

不过Innes乐观认为,未来一年加拿大将是欧盟主要的供应国。加拿大的大部分油菜籽用于生产生物柴油。Viterra公司、嘉吉公司和ADM公司均有可持续证书项目,可以向欧盟出口加拿大油菜籽,用于生产生物柴油。Innes预计2019/20年度出口将会非常活跃,因为欧盟需要进口来填补国内产量缺口。

但是从长远来看,欧盟的油菜籽需求面临威胁。欧盟可再生能源指导政策的调整造成近几年生物柴油行业的油菜籽需求下滑。参赞报告称,菜籽油生产潜力同样有限,因为阿根廷重新打入欧盟市场,而且面临来自棕榈油和豆油的价格竞争。欧盟还批准进口美国以大豆为基础的生物柴油,这将造成以油菜籽为基础的生物柴油市场下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