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菜籽菜油 » 正文

加拿大油菜籽团体呼吁政府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19  

加拿大官方媒体(The Canadian Press)报道称,加拿大油菜籽行业团体表示,迄今为止中国拒绝接受加拿大代表团希望赴华解决油菜籽贸易争端的请求,因此农户们和出口商在呼吁政府采取紧急行动。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The Canola Council of Canada)希望加拿大联邦政府“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数周前,中国政府以担忧害虫为由,叫停了两家加拿大主要油菜籽出口商对华输出油菜籽的资格。中国企业也已经停止采购加拿大油菜籽。

今年3月初,中国注销了理查德森国际公司的出口许可,稍后又取消了Viterra公司的出口许可。

加拿大政府曾表示希望派代表团访华,寻求科学的解决方案。本月早些时候,农业部长Marie-Claude Bibeau表示她已经致函中国农业部,提出了访华请求。但是尽管信函已经发出两周多时间,但是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负责公共关系的副总裁Brian Innes表示,他在和加拿大政府官员接触时,并未听说中国是否接受这一请求。他说,时间一天天过去,现在和中国官员连面都见不到,这给加拿大农户和出口商带来沉重负担。

Innes说,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希望两国政府能够尽快进行会晤。理事会还建议政府尽快任命驻华大使,并考虑通过外交、技术以及法律手段来让中国恢复贸易。Innes表示理事会还希望政府为农户提供援助,比如通过预先支付体系来帮助农户支付账单。这一体系可以为农户提供信贷额度。

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的主要市场,占到加拿大油菜籽、菜籽油和菜籽粕出口的40%左右。2018年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产值达到27亿加元。在近几个月受到干扰之前,中国对加拿大油菜籽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