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观点 » 正文

SEA:2018年12月份印度食用油进口增加11%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8  

由于马来西亚和印尼等主要生产国的供应过冬,国内市场消费增加,因此201812月份印度的植物油进口增加了11%

印度炼油协会(SEA)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12月份印度植物油进口量为121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09万吨。

未来几个月印度的植物油进口量可能进一步增加,因为根据马来西亚与印度的综合经济合作协定(MICECA),棕榈油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

该协议签订于201010月份,截至目前,马来西亚是最大的受益国。MICECA规定毛食用油和精炼食用油的进口关税不能超过40%45%

虽然本月初关税下调5%,但是马来西亚和印尼毛棕榈油的有效进口关税在44%。不过马来西亚和印尼的精炼棕榈油的有效进口关税分别在49.5%55%

印度炼油协会执行董事B V Mehta称,关税下调已经降低毛棕榈油与精炼棕榈油的税差,从10%缩减到5%。税差缩小将会鼓励未来几个月商家进口大量的精炼棕榈油,这可能伤害国内油棕榈生产利润,也可能蚕食国内精炼商的竞争力。

印度财政部在20181231日将毛棕榈油和精炼棕榈油的进口关税分别下调4.4%9.9%。行业官员称,关税调整将提振印度棕榈油进口需求,而减少软油进口需求。优惠税率将使得马来西亚从印尼手中夺取一些市场份额。

201812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达到81.17万吨,同比增加71%。软油进口量为333,094吨,同比减少29%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