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棉籽逐步上市 棉粕价格强势中渐感压力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5-09-10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止跌反弹,我国棉粕行情有所上调。不过鉴于我国新季籽棉开始上市,甚至部分地区已有零星棉籽出现,因此其价格走势渐感压力。

  一、全球金融先抑后扬,我国棉粕因供应不足而先稳后涨 8月末,全球金融与多个大宗商品市场行情延续跌势,不过至9月初左右行情出现强劲反弹。由于全球资本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巨大波动行情,对于当前本身供应能 力不足的我国棉粕市场而言,暂时摆脱之前被全球金融动荡“错杀”的跌势之后,于上周中后期在局部出现20--50元/吨不等的上涨。

  二、我国新季棉籽陆续上市,棉粕行情将渐感季节性压力 目前,我国多地的新季籽棉已经开始,而例如山东等少数地区甚至已有新季棉籽出现(毛棉籽价格约1.15元/斤左右)。这预示着后期我国新季棉籽与棉粕的供 应面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有所本质改善。因此,即便目前我国棉粕市场价格表现较强,但仍然将渐渐感受到因供应面改善而带来的季节性供应压力。

  综上所述,近期棉粕市场价格因当前供应紧张而在全球金融市场先跌后涨下先稳后涨。不过,由于我国新季棉籽将逐步上市,目前相对坚挺的棉粕行情也将在渐渐感 受到来自于季节性的压力,预计后市其价格走势将以稳中趋弱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