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观点 » 正文

国内棉副反弹空间有限 未来仍以弱势稳定为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6-08  

  近来,由于天气等市场炒作因素的推动,国内外油脂油料价格上扬,带动棉副价格反弹。不过,今年美国以及南美大豆丰产,而且近期进口大豆集中到港,国内供需基本面矛盾突出,将继续压制棉副行情。据了解,5-8月份国内有大量进口大豆到港,到港量超过3050万吨,且压榨仍有利可图,油厂开机率仍高企。目前豆油库存总量已回升至69万 吨,且未来几个月豆油及棕榈油进口量也明显回升,油脂供应增加。由于国内养殖业恢复缓慢,终端饲料消耗缓慢,饲料企业库存始终保持在低水平,以随用随买为 主,而部分饲料厂出现基差推迟执行现象,油厂豆粕库存量继续增加。总之,国内油粕市场压力较大,将限制棉副反弹空间,并可能继续长期影响棉副行情。

  6月5日,国内棉籽价格暂止跌企稳。当前棉籽货源日益缩减,本年度进口澳大利亚棉籽也是货少价高,持货商家挺价心理仍存,令棉籽难跌,暂止跌企稳。

  6月5日,国内棉油价格大多稳定,局部略涨。油厂因农忙,部分油厂本周也将陆续停机,开机率继续下降,棉油货源有限,导致厂家挺价心理较强,令当日个别棉油小幅上涨。

  6月5日,国内棉粕价格暂止跌企稳。受成本的支持,油厂继续挺价,支撑棉粕表现抗跌,当日暂止跌企稳。但是,豆粕反弹昙花一现,整体仍处于弱势,棉豆粕价差仍较小,饲料企业对棉粕采购依旧谨慎,棉粕出货仍不快,继续压制其行情。

  6月5日, 国内棉短绒价格维持稳定。由于本年度国内环境污染较为严重,政府对部分有污染的化纤将进行严查,大部分化纤厂依旧停机,开机率较低,对棉短绒用量也大幅减 少,且精制棉需求仍不旺,经营仍艰难,对短绒采购积极性也不高,多以随用随买为主,观望情绪仍存,继续压制棉短绒行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