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棉粕菜粕周报 » 正文

1月16日马来西亚棕榈油日评:原油价格振荡,出口需求不振,棕榈油收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1-19  

  周五,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市场下跌,创下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原油价格剧烈波动,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需求低迷不振,制约棕榈油市场的做多兴趣,拖累棕榈油价格创下七周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截至收盘,棕榈油期货下跌3令吉到43令吉不等,其中基准3月毛棕榈油合约下跌43令吉或1.4%,报收2325令吉/吨,约合每吨650美元,这是1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周线图上来看,棕榈油市场下跌1.6%,是11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近来棕榈油市场一直受到洪涝担忧的提振,但是交易商依然警惕,因为原油价格暴跌令全球商品市场下挫。

  一位交易商称,令吉汇率贬值,洪涝可能导致棕榈油产量和库存下滑,但是全球也有问题。需求并未改善。

  市场人士称,过去两周棕榈油价格很难突破2380令吉,因为主要买家的需求放慢令人担忧,制约了跟进买盘。周四晚些时候,棕榈油价格曾涨至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2394令吉,但是周五最低跌至2298令吉。

  船运调查机构称,马来西亚1月份前15天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减少12到13%。

  路透社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12月份印尼毛棕榈油产量可能比上月减少约6%,因为棕榈油生产进入季节性低产期。

  马来西亚婆罗州的种植户正在应对季风降雨的影响。降雨已经导致主产区沙巴州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马来西亚气象局周四晚些时候发布橙色预警,预计1月17日之前沙捞越州将会出现暴雨。

  周五,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超过49美元/桶,因为IEA称,原油价格可能扭转近期的暴跌趋势。不过分析师称,原油价格不会马上展开强劲反弹态势,因为全球产量依然高于预期。

  在其他竞争性植物油市场,亚洲电子盘交易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3月豆油期约基本上平稳,而中国大商所5月豆油期约下跌0.1%。

  周五,棕榈油期货成交量估计为78,450手,相比之下,正常为35,000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