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2/23年度巴西谷物仓储缺口将超过1亿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1-17
 
  据美国农业网络(AgWeb)刊登的分析称,2022/23年度巴西农户将面临一个大问题:由于大豆、玉米、棉花、大米和小麦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13亿吨,仓储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1亿吨以上。
 
  巴西只有15%的农场有仓库或筒仓,而在美国,54%的农场有仓库。
 
  22年前,即2010年,巴西仓储能力达到了粮食总产量的90%。过去十年里,巴西农作物产量大幅扩张,但是粮仓建设却未能跟上,导致仓储缺口大幅增加。这导致巴西农户收获的农作物只有67%可以储存在农场。
 
  巴西谷物储存缺口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的几个州: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这些州几乎占到全国产量的一半,而且是近年来产量增长最快的州。
 
  伊利诺伊大学的乔安娜·克鲁西表示,自2010年以来,巴西谷物储存能力的增长与同期农业生产增长不相称。虽然可以获得公共和私人信贷来建造仓库,但是巴西农户仍然不确定这些投资能够带来积极回报。这可能对巴西农业的未来竞争力构成风险。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