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新疆温宿县5617亩高山玉米喜获丰收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时间: 2022-11-24
       眼下,新疆温宿县博孜墩乡5617亩高山玉米喜获丰收,村民们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绘就了一幅喜人的丰收图景。
  近日,在温宿县博孜墩乡吾斯塘博依村,一望无垠的玉米地里,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金黄的玉米粒从输粮管道倾泻而出倒入运粮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温宿县博孜墩乡吾斯塘博依村种植户李善权告诉记者,他在吾斯塘博依村种了3800亩玉米,亩产量在一吨左右。
  博孜墩乡地处山区,天气偏凉,光照充足,作物生长周期长,病虫害少,产出的玉米品质优良。近年来,博孜墩乡将高山有机、天然无污染的农产品作为助农增收的新亮点,通过土地流转、农民分红形式,引导农户积极种植高山玉米,同时通过引进良种、加大投入、提供技术服务等方式,多渠道带动农户增收。
  温宿县博孜墩乡吾斯塘博依村村委会主任艾克热木·艾尼瓦尔说:“为保证粮食安全,吾斯塘村博依村5000亩基本农田全部用来种植玉米,并全部安装滴灌,用于提高产量。”
  据了解,今年博孜墩乡共种植玉米5617亩,于10月初进入收获期。为确保颗粒归仓,各村及时抓住晴好天气,组织农业机械投入生产,抢收抢晒销售玉米,同时,多措并举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助农快销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