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BOT基准期约收涨1.7%,因产量担忧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2

 

芝加哥5月11日消息: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基准期约收高1.7%,主要因为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可能下滑,出口需求前景改善,国际原油反弹。

  截至收盘,玉米期货上涨4.50美分到17美分不等,其中7月期约收高13.25美分,报收788.50美分/蒲式耳;9月期约收高17美分,报收752美分/蒲式耳;12月期约收高16.75美分,报收735.7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7月期约交易区间在775.50美分到790.50美分。

  由于春播耽搁,生产资料价格飙升,令人质疑今年美国玉米生产潜力。俄乌冲突继续中断乌克兰玉米出口,提振美国玉米出口前景,也对玉米价格利好。

  国际原油期货当天大幅上涨,使得以玉米为基础的生物乙醇更有吸引力,支持了玉米价格。

  周三美国中西部地区玉米现货基差报价稳中坚挺上扬,部分地区的价格上涨1到7美分。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称,上周美国乙醇日均产量连续第五周低于100万桶,为99.1万桶,而乙醇库存比一周前增加1%。

  美国农业部即将于周四出台5月份供需报告,市场人气谨慎。分析师称,在这份报告中,最令人感兴趣的便是玉米数据。由于春播缓慢,加上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价格飙升,市场已经预料玉米产量将会减少。另外,黑海和南美的产量形势也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机构分析师平均预计2022/23年度美国玉米产量为147.79亿蒲,这要比2021/22年度美国产量151.15亿蒲减少2.2%。

  俄乌冲突中断黑海地区的出口,加剧了人们对全球供应的担忧。黑海是全球主要的玉米小麦供应区。

  周三,基准期约的成交量估计93,468手,上个交易日为88,087手,空盘量为625,196手,上个交易日为632,841手。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2022年5月12日大连玉米期货行情午报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