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贵州玉米新品种首次进入黄淮海粮食主产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15
  3 月 14 日,贵州省农科院正式向河南宝景农业科技公司转让玉米杂交种 "YD819" 生产经营权。河南宝景公司通过购买的方式,享有该品种在黄淮海区域内的种子生产、经营、拓展等权利。这是贵州自主选育的玉米新品种首次进入全国粮食主产区。
  黄淮海粮食主产区主要包括黄河、淮河、海河流域中下游的山东、河南、河北等地,主要种植夏播玉米,是全国最大的玉米生产集中区。该区域气温高、蒸发量大,夏季降雨量占全年的 70% 以上,种植模式比较复杂,玉米病害比较严重。
  玉米杂交种 "YD819" 是贵州省农科院旱粮研究所历经 15 年育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玉米新品种,此前已在黄淮海区域试种多年,表现出了较好的抗病性,有望在明年通过国家黄淮海区域审定。
  河南宝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宏伟表示,通过近年的跟踪观察,"YD819" 非常稳定,抗病性、抗倒伏性、产量、品质、实现机械化等方面优势突出,公司力争 3 至 5 年内推广面积达到 500 万亩以上。
 
  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陈泽辉表示,国家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把种业作为 " 芯片 " 来打造,"YD819" 把北方和南方育种材料的优点结合起来,体现了南北合作。同时,该品种此次能够进入我国粮食主产区意义重大,为贵州玉米新品种走出贵州、走向全国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