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今年11月份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创下20年来同期最干旱记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1-23

卫星遥感机构巴西Geosys公司称,11月份上半月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累计降雨量仅为41.1毫米,创下20年来同期最低水平。这令人担心该州的玉米生产潜力。

私营农业气象公司(Rural Clima)也表示,上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降雨量未能达到补充土壤水分所需的水平。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巴西头号的首季玉米产区。

Geosys公司对遥感和卫星数据的分析显示,11月份上半月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降雨量比历史同期均值136.8毫米低了约65%

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土壤水分很低,与2020年相似。去年的干旱导致该州玉米产量的损失创下历史纪录。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的数据显示,2020年南里奥格兰德州玉米平均单产为每公顷5.4吨,远低于2018/19年度的单产每公顷7.5吨。

上周二南里奥格兰德州出现降雨,将有助于在短期内提高土壤水分,但是即便如此,土壤水分仍将低于平均水平。

巴西农业气象公司表示,许多玉米产区的降雨量远远低于所需的水平。一些地区的降雨较高,超过30毫米,但是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不超过5毫米。随着降雨云系向东南转移,从上周五起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天气再度变得干燥。南部地区的降雨将集中在帕拉纳州和圣卡塔琳娜州,这将为农作物生长提供有利条件。

农业气象公司称,南里奥格兰德州的情况开始变得令人担忧,在降雨匮乏的地区(超过20天没有下雨),玉米单产潜力开始下降。

气象预报显示,只有到本周三时南里奥格兰德州才可能出现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