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马托格罗索大豆玉米种植户协会建议巴西农户减少化肥用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7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和玉米种植户协会(Aprosoja-MT)建议该州农户在采购生产资料时谨慎行事,不要购买昂贵的生产资料。

该协会表示,化肥价格已经上涨超过一倍,超过了种植户的负担能力。协会建议农户种植有利可图的作物,并聘请农艺顾问分析土壤肥力和营养储备。如果土壤有足够的营养储备,农户就可以减少化肥用量,甚至不用化肥。

除了化肥上涨,农用机械、燃料和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价格均大幅上涨。协会建议农户不要承担额外的债务去采购新机械。相反,农户应当把钱花在保护农作物的化学品上。

目前巴西农户基本已经购买了2021/22年大豆作物所需的生产资料,因此以上建议主要针对2021/22年度二季玉米和棉花作物以及2022/23年度大豆作物。

Aprosoja的建议与化肥巨头Mosaic公司巴西分公司副总裁的话形成鲜明对比。Mosaic副总裁认为化肥供应并不短缺,并建议农户尽快为二季玉米和二季棉花以及2022/23年度大豆作物采购所需的化肥。

就玉米和棉花所需的化肥而言,农户还有大约40%的化肥需求尚未采购。

巴西近80%的化肥需求依赖进口,今年化肥进口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4500万吨。

由于化肥价格飙升降低种植利润,2022/23年度所需化肥的销售步伐慢于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