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持仓分析:单产数据出台在即,投机基金驻足观望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8-04

近来农产品期货市场比今年大部分时间更为平静,投机基金目前正在等待美国农业部812日发布的美国玉米和大豆单产预测数据。

以前这份报告曾带来巨大意外,因此除非需求发展或天气预报发生重大变化,投机基金可能选择静观其变,不情愿在这份报告出台前大动干戈。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727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数量从一周前的223,302手增至228,009手。尽管较一周前的变化很小,但是标志着投机基金自3月下旬(就在美国农业部发布播种意向预测报告之前)以来首次连续几周净做多玉米。12月玉米期约要比3月下旬上涨了20%,但是仍然比5月份的高点低了近15%。自年初创下或接近历史最高纪录后,玉米期市空盘量自6月中旬以来已经下降了20%以上。截至727日的一周,玉米期货的空盘量减少了4%,创下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反映出投机资金离市观望。

CBOT大豆期货也是如此,截至727日当周,空盘量减少了8%,创下2020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基本保持在历年来同期平均水平。

CBOT小麦市场的空盘量仍处于12年来的最低点。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玉米、大豆和小麦市场成交量低于往年。

从持仓变动来看,、截至727日当周,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数量减少不到2,000手,为94,051手。

但是基金在CBOT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上空翻多,净持仓从一周前的净空单3,770手转为净多单3,067手。由于干旱继续影响美国北部平原春小麦,因此CBOT小麦期货市场主力期约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上涨了4%以上。

上周美国小麦质量委员会对头号春小麦产区进行了每年一度的实地考察,考察人员发现小麦单产将降至自1993年开始考察以来的最低水平。

春小麦作物状况让交易商对美国北部和其他过于干旱地区的玉米和大豆潜力心存谨慎。但是周五衣阿华州出现降雨,加上周末玉米种植带其他地区也可能出现额外的降雨,为玉米和大豆的单产前景增添了一丝乐观情绪。

上周三到周五期间玉米和大豆期货略微下跌,因为需求担忧抵消了美国长期天气更加干燥的预期。近期美国玉米和大豆出口销售低于平均水平,头号买家中国一直很安静。